【WannaOne】I Promise You (雞X冠X昏)





AU設定,冠霖與志訓在同一間高中上課,兩人與柳善皓是同班同學。

CP:雞仔→冠霖but冠霖與志訓互相喜歡著。

※角色設定:朴志訓是當紅的偶像,賴冠霖卻只是一個長得很帥的男生。為了一步步接近平時無法在一起的朴志訓,只好做出偶像宣言(what),沒想到同樣身為偶像,卻反而更難接近彼此。


《第一次讓酷蓋直男動心的瞬間》

  我曾經猶豫過,自己是不是個同性戀。

  我也曾想過,說不定我其實是個直男,因為我可能喜歡的是偽娘。

  睡不著……

  人生第一次睡不著,是在看見志訓哥穿女裝演舞台劇的那一日。

  我一直以來都是個很好睡的人,只要戴著耳機聽十分鐘的歌就會自然入睡。

  只有那一天的事情,就算半夜裡不過是忽然想起來,也會失眠一整晚。

  「冠霖,怎麼用這樣的眼神看哥啊?很難為情的。」

  不得不說,志訓哥扮的是冰雪奇緣的安娜,這麼純潔的角色,我不應該抱著非份之想的。

  可是,只要想起志訓哥,我就睡不著。

  「冠霖。」

  後來演變成今天見過他,看過他,和他說過話,我也睡不著覺。

  走廊裡即使有眾多人也依然能被我輕鬆認出的背影。

  志訓哥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好看,還總是跟大家親切愉快地打成一片。過分。

  「班上你跟朴志訓關係最好了,對吧?」

  在導師辦公室裡,班導對我說:

  「朴志訓昨天又缺課了,有遇到他的話,把這份講義給他。幫我提醒他,做偶像的事業固然重要,但是社會上對偶像的學歷也是有要求的,君不知這年頭多少偶像為了使自己的學歷好看些,後來做出多少努力也補救不回來……」

  老師直接把我當成志訓哥,開始說教了。

  「你看他都已經留級一年了,至今到課率仍不到三分之一呀,怕不是又會留級。」

  「老師。」

  「嗯?」

  「──怎樣我才能跟著留級呢?」


《你不知道你有多不平凡》


  第一次見到冠霖是在我高一的時候。

  有人說我近一兩年來,變得比以前要出挑很多,所以我根本無法確定,冠霖到底有沒有注意到我,或者,他知不知道,我就是開學典禮的時候,遇到他的那個人?

  「你是直升的學生嗎?……抱歉,我是第一次來這間學校,所以得麻煩你帶路。」

  開學典禮的那一天,我連講堂在哪裡都不認得。

  我從國小就開始做偶像,從事偶像的活動,平時去哪裡都有黑頭車接送,不論要吃什麼買什麼,助理都會幫我通通解決,為了防止私生飯的跟蹤,他們甚至禁止我外出。

  先前他們還曾經傳了一張照片,問我:「志訓哪,你是不是獨自外出了啊?」然而那根本就是一個化了我的仿妝,故意打扮得像我的人在外頭活動罷了。

  生活能力零,交際範圍零……

  我知道,除了懂得做偶像以外,其他方面,我都是個沒用的人,也因此,我只能更努力地做偶像,就算花不到我自己賺的錢,我也要透過當偶像,來確立我自己的價值。

  「你不介意的話,以後你要去哪裡,我都和你一起。」

  當天為了不被認出是偶像,我打扮得極為素樸,還素顏,儘管如此,這個人卻還是對我露出親切的模樣。

  可是我們認識了這麼久,我連他的kkt都不敢加,只是看著班級的群組裡頭,成員有他的名字在,而他也一句話都不說。

  恨我自己。懂得對董事長卑躬屈膝,懂得在粉絲的面前展現偶像的一面,作為一個平凡人,卻不懂得如何認識賴冠霖,好好與他相處,讓他對我的感覺更好些。

  雖然我時常缺課,但班上的人應該都不知道我做偶像的事。舞台上濃妝豔抹,演戲時梨花帶雨,在班上,則是必須刻意地不顯眼。

  「志訓哥。」

  他就坐在我的旁邊看著我。

  我們同班,但他生性沉默寡言,我則是不大懂得怎麼與他隨意搭話。

  「……你們不可以這樣對待志訓哥。」

  班級公演的時候,全班投票選了女配角,不知怎地,我被提名了,然後我得了第一名,必須扮成冰雪奇緣裡的安娜。

  那還是第一次我看到冠霖發了這麼大的脾氣。

  他站起來,語速極快可又清晰地對著講台上的班長胡言亂語了一番:

  「只要是志訓哥怎麼樣我都欣賞的但志訓哥可是個貨真價實的男人啊你們怎能看他出席率低就欺負他當他沒有家屬在班上了嗎我們志訓哥雖然長得可愛漂亮又有人緣但也不代表他是個女生你們這群人嘻嘻哈哈地議論他真讓我看不入眼如果要欣賞他的女裝我也只能心痛地欣賞但這不代表我就贊成這種多數的暴力」

  後來,我不確定冠霖本人知不知道這件事,總之他一向cool guy的形象被破壞了,大家私底下都說他那天「發奶瘋」。

  冠霖哪,你看起來好像滿在乎我的,可是為什麼總是很少跟我說話,也不大主動接近我?

  「志訓哥,我覺得我太普通,而你太閃亮……我好像不配接近你。」

  在麥當勞裡,我們一起喝著過甜的奶昔。

  賴冠霖紅潤的嘴唇沾到了奶泡。

  我手裡的手機已經切換好了QR碼。

  我還是沒和他換kkt


Wanna

  「冠霖!」

  賴冠霖才出了導師辦公室,一只黏人的生物就逕直貼上賴冠霖薄薄的背,搶賴冠霖手中的講義,賴冠霖拿左拿右,就是不讓他搶,那只黏人精便玩起賴冠霖瘦長的手指與指間。

  「你要去哪啊?」

  「回教室。」

  就像是完全無視了那一隻還在被他拖行的生物一樣,賴冠霖持續朝教室前進。

  「啊?不要!下課時間還好久呢。嗯嗯、冠霖!我們一起去買點東西吃吧?」

  「還不餓呢。我又不是善皓你。」

  說的正是「三食五餐的事」。

  柳善皓的笑盈滿了臉,「不然陪我去廁所啊,我們一起尿尿吧。」

  「……」

  賴冠霖的臉上帶著半笑不笑的表情,「我手中還有講義,不方便去廁所。」

  「呀,不管,冠霖啊,陪我玩吧?」

  「老師叫我送講義給志訓哥。」

  「唔唔,你忘了我們的友情嗎?我們可是從小到大的鄰居啊,想當年我跟你說什麼,你都依我,現在有了志訓哥,就開始調皮啦?做人不能說變就變的……」

  柳善皓還在很自然地發出撒嬌的抱怨。

  賴冠霖回頭看了他一眼,嘴角帶了一抹酷蓋的微笑,就不理他,繼續回教室了。

  「……是冠霖啊。」

  賴冠霖從不缺課,會在學校遇到他也是正常的。

  但只要有見到賴冠霖的那天,他就會說不出的高興。

  他和班上的感覺很疏離,可是賴冠霖無疑是讓他繼續到校的動力。

  「什麼條件都行,請讓我的工作最低限度地影響學業吧!我還想把學業完成哪。」──曾經聲淚俱下地要求吸血鬼公司讓他繼續上學。

  本來持休學態度的公司,經過他與經紀人的勸說,以及社會大眾的輿論壓力下,決定讓朴志訓繼續上學。

  「不會讓學業影響工作的」、「有完整的學歷才能給大眾好的印象」、「看在這份恩情上,會在M社待得更久」

  不過是被允許了上學,如此普通的一件事,朴志訓也對公司充滿感激,說了許多謝恩的交際話。

  『一天不見冠霖,總覺哪裡怪怪。』

  那個坐在身側,用手托著腮,偶而與他四目相交的少年,已經成為他規律生活的一部分了,朴志訓的生活只有家庭、通告、「學校=賴冠霖」這三等份。

  今天也很開心地見到了冠霖。

  本想招手叫他,卻見他後頭拖著一隻熟悉的生物。

  「呀!志訓哥,今天有來上學,我們家冠霖想你了呢!」

  人畜無害的笑容所說出的話,不知怎地,令朴志訓的心頭刺刺癢癢。

  你們家的冠霖?怕不是我們家的冠霖……

  心中這些話,自然是沒說出,但終究少了幾分只與賴冠霖在一起的時候的悠然。

  『我們當初約定好,舞台劇得了第一的話,你要親我一下。』

  賴冠霖走近他,在他耳邊輕聲道。

  朴志訓沒有感覺到自己雪白薄脆的耳根子變得通紅。

  ──這個人怎麼能這麼撩?

  朴志訓有生之年對唯一一個人發出的唯一的評論。

  柳善皓沒有聽到賴冠霖的話,也沒感覺到朴志訓的難言的心臊,卻還是讀了空氣,自然安靜下來。

  「冠霖,快上課了,把講義給志訓哥吧。」

  「……謝謝你。」

  在賴冠霖才剛把手湊過來之時,朴志訓不敢看那隻太過修長好看的手,快速地把講義收下了。

  Kkt的事。

  交換手機號碼的事……

  抬眼,柳善皓就在賴冠霖身後,不敢說。

  ──冠霖啊,寧可要哥親你,也不肯和哥交換kkt。你要哥在沒有你的日子怎麼熬下去?

  『志訓哥,我覺得我太普通,而你太閃亮……我好像不配接近你。』

  ──在胡說什麼呢?在我眼裡,你明明特別閃亮……就算每天見到十幾位已經出道數年的偶像,也從來不覺你比他們遜色。

  上課鐘聲響了。柳善皓貼著賴冠霖的屁股,蹭了蹭:「霖霖,我們走!出發!」

  「志訓哥,一塊走吧。」

  就在離教室不遠處,三人魚貫走入教室。

  朴志訓的手機在褲子口袋裡震了一下。

  一張照片底下,三千多則的IG留言裡,又出現一則新留言。

  同時,賴冠霖把手機收回褲子口袋裡。

  剛回到後台的IG

  舞台公演時被數位相機拍攝到的朴志訓的照片是待機畫面。

  『傳說只要把喜歡的人的照片設成桌布或待機畫面,就能使戀情成真。』賴冠霖的姐姐曾經傳授他這個可愛的小祕訣。

  坐了下來,把手機放在抽屜下方,偷看著黑暗之中發光的桌面,再看看回到座位的朴志訓,那日常望著窗戶外頭天空的側臉,與桌布照無異的角度。

  可愛,志訓。


Intro

  「志訓,有沒有班上與你感情比較好的同學,能推薦一下呢?」

  「什麼意思?做什麼用途呢?」

  「要和你組限定的雙人出道組合啊。志訓的年紀也到了可以被人稱為歐巴的時候了,要是能與一位後輩限定出道,給人的感覺會更好,而且有了可以互動的對象,不論是拍MV、寫真,還是在SNS上都可以製造更多的話題。」

  聞言,朴志訓有些遲疑,「董事長,公司裡不是還有很多的練習生麼?」

  董事長卻露出意義深遠的笑容,「為了襯托志訓已經是出道多年的資深藝人的感覺,必須要搭配一位連練習生都不是的新人,雖然與你一起出道,組合的
賣點卻是由志訓你一手調教出來的偶像。要實現你想做為全方面藝能人的夢想,趁這個機會磨練身為導師與製作人的能力,也只有這個機會了。你難道沒有看到生活中的璞玉,想孕育它作為寶石發光的夢想嗎?」

  董事長舌粲蓮花,令朴志訓想起十年前在社裡簽下賣身契的時候。

  新人嗎?賣身嗎?

  「我不知道您覺得這一位夠不夠資格……」

  儘管心中對賴冠霖的顏值極為自信,但在董事長老人家面前不論如何都不能自豪。

  一張賴冠霖穿著白色高領外套的半側面,嘴角還沾著奶昔泡,坐在對面的迅速偷拍照。

  「哇,這個視角,這個畫面,極為男友風啊,真是渾然天成。」董事長說:

  「志訓啊,把他賣給我吧。從此以後,讓他和公司綁了約,他就是你的人了──」


Nothing without you──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還願] Ksama.千懺(H完/慈孤、修羅X杜豐于)

CP:邕→丹←昏 (WannaOne,邕聖祐、朴志訓X姜丹尼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