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邕→丹←昏 (WannaOne,邕聖祐、朴志訓X姜丹尼爾)






(邕丹邕、丹昏丹,柚與昏互為勁敵)




  姜丹尼爾得了小感冒。

  期間,邕聖祐在實習的時候請假,開車到丹尼爾的家裡,想載他去看醫生。

  「祐哥,你還在上班,先回去吧。下班我再和你說……不要讓旼炫哥擔心了。」

  「等我下班,診所的晚診都已經停了,對你的身體不好。」

  邕聖祐不死心道:「這樣沒辦法讓人好好專心上班哪,我和旼炫說過這件事,他也同意我來找你,還說要在工作上幫我。」

  姜丹尼爾滿心裡又是感激,又是慚愧,「祐哥……」

  「聖祐哥,你不必這麼費心,兩天前我和丹尼爾哥去看過醫生,我想等哥把今天份的藥都吃完,看有沒有轉好,依然咳嗽的話,再帶他去看別間醫生。」

  「……」

  只要能黏著他丹尼爾哥,在撞球館的工作,朴志訓也經常愛去不去,和邕聖祐一比,他的時間安排顯然更為機動。

  為了守護姜丹尼爾,為了姜丹尼爾右翼的位置,朴志訓能捨棄的籌碼,顯然比邕聖祐更多。

  「那就麻煩我們志訓好好照顧一下丹尼爾了。」

  邕聖祐把警察的圓盤帽戴回頭頂,向兩人鞠躬告辭。

  鞠躬代表的,是不能貼身照顧丹尼爾的悔恨,和沒用的自己。

  有種已經認輸的感覺。

  可究竟是輸在哪裡?

  朴志訓謙虛卻針對的語氣?

  朴志訓依靠在姜丹尼爾的身邊,緊緊攢著他的臂彎,彷彿在宣示所有物、驅離侵略者的高傲姿態?

  自己與丹尼爾之間空白的那十年,被朴志訓全部填補了?

  與姜丹尼爾實際日夜相對生活的人,是朴志訓,而不是自己?

  ……太多、太亂、太煩。

  無 法 改 變。

  不可以想。

  『倘若時光能倒流,現實能改變,我希望,十年前的那一晚,我從來沒有離開丹尼爾的身邊。』


  雖然姜丹尼爾說自己的感冒一點都不嚴重,但是因為咳嗽、發燒等症狀,還是不得不向打工請假,將養個一、二日。這讓邕聖祐特別放不下心。

  「不知道丹尼爾現在還好嗎?人會不舒服嗎?他向來都很健康,正是因為不容易生病,所以更怕他這幾天難受……」

    邕聖祐整理著今日的筆錄,全然心不在焉。他把筆夾在嘴皮與鼻子之間,用嘴唇不時頂著搖搖欲墜的筆身。

  警察值勤的時候,按理而言完全不能玩手機。

  他在桌子的抽屜下偷偷拿出手機,螢幕在暗處發光,打開kkt

  姜丹尼爾:「哥,上班時間,不可以玩手機,會被記點呦。」

  像是摸透了邕聖祐整個人,早在兩個小時前,姜丹尼爾已經先發了一則訊息給他。

  眼睛讀過一字,唇齒吐出一句,想起姜丹尼爾的笑,彎彎的眼尾,淡粉色有點肉感的唇瓣,邕聖祐怦然,失神。

  就因為姜丹尼爾一則貼心的訊息,邕聖祐整顆心底朝天地扒了翻開,滾燙地熨過,服貼,平整,舒服。

  姜丹尼爾。

  姜丹尼爾。

  姜丹尼爾──

  那個令他如沐春風,永遠身處在三月的,愛笑的男人。

  才別過他,又想見他,又想愛他。

  就在他想頂著風頭,回點什麼的時候,一則語音訊息丟了過來,邕聖祐喜出望外。

  點開,從放音口出來的,是朴志訓的聲音。

  「聖祐哥,你不該令丹尼爾哥費心。丹尼爾哥時常覺得疲倦,這一回感冒,身心都需要好好休息,如果你不正常上班的話,他時常掛心著你,感冒自然無法好轉。如果你是真心喜歡丹尼爾哥,就該管好自己,而不是拖累丹尼爾哥,害他受苦。」

  播完的一瞬間,那則語音訊息被收回了。

  就像空氣一樣,銳利的刀語,消失得無影無蹤,邕聖祐方才暖烘的胸口,已被幾句話開了幾個洞,正淌血。

  ……

  「聖祐。」

  不知何時,黃旼炫已經站在他的身後。

  邕聖祐本以為黃旼炫要罵他,卻沒有。他只彎下腰來,看著他的側臉,道:「別想太多。下班以後,再一起去看丹尼爾,好嗎?」

  邕聖祐面容苦澀,微微搖頭。

  「我想,不必了……丹尼爾也怕把感冒傳染給我們吧?」

  說著用來說服自己的理由,邕聖祐有些遲疑。

  黃旼炫的心裡也很清楚。

  ──那則語音訊息。

  為什麼朴志訓用了姜丹尼爾的手機?他發這樣的訊息,有被發現嗎?丹尼爾允許嗎?

  ──丹尼爾,為什麼你要看著聖祐受傷?

  「不管是你,不管是他,總有一天,所有的人,都能展翅飛翔。」在邕聖祐薄薄的耳廓之際,黃旼炫輕語道:「被雨水打濕的翅膀,也有日光曬乾的一日。你沒有落後,也沒有錯,你的位置已經是最正確的位置。」

  「我要怎麼知道,我在他心中的位置?」脫口而出的放肆發問。

  黃旼炫不答,只將手擱在邕聖祐的肩膀上。

  「下班再說,先別當稅金小偷了。上班不懂的事,倒是能教你。」



留言

  1. 我還滿喜歡這種白學現場2333 丹尼爾:真心愛著邕哥哥與訓弟弟,兩人也真心愛著他,因此身心飽受摧殘,被繩子的兩端拉扯。 邕聖祐:只想守護丹尼爾,與丹尼爾在一起,找回失去的十年,如今朴志訓卻已經嬌蠻上位,努力力爭上游,朴志訓卻勝負欲強烈地打擊他。 朴志訓:感覺到曾經只屬於自己的丹尼爾逐漸投入邕聖祐懷抱,無法恨邕聖祐卻也恨邕聖祐,相比邕聖祐的隱忍,他屬於積極進攻的類型,把丹尼爾逼得無路可走,卻總是能透過進逼與折磨令丹尼爾投入他的懷抱。就是一種箭頭循環(謎)

    QWQ......其實根據我的計畫應該四人都會虐的。四人是姜丹尼爾 邕聖祐 朴志訓 黃旼炫。邕聖祐鐵定是最虐的,因為他溫順/退讓,文中的朴志訓卻是個古惑仔233 (怪YMC的編劇了...設定真是帶感得不行) 目前我覺得最帶感的地方就在於,聖祐第二次聽丹尼爾與朴志訓講電話,明明今日是他與丹尼爾的約會,還偷偷開車233,可是霸道志訓立刻出來跟他搶糧,害得柚子老師揪心不已......喜歡MV裡柚子這種癡情/守候/專一/付出/無私/支持的人設(與朴志訓幾乎是兩個極端),於是在文中全心全意地往這方面走。

    回覆刪除
  2. 其實依照我對MV的理解,我也贊成以MV來說,丹尼爾更喜歡小祐,畢竟兩個人是被命運捉弄才拆散,雖然文中我沒有什麼寫丹尼爾找小祐的過程,但MV裡頭約莫一分半左右都在講這個過程,可以算是一種設定上的前理解。
    雖然我寫這部的時候也是被某一位丹邕唯粉進來噴,丹昏唯粉也會很希望結局一定是丹昏的,所以寫這部文可以說是同時被兩對CP的粉不看好吧(笑)



    但是以我自己的設定來說。姜丹尼爾在乎邕聖祐的心情,與邕聖祐在乎他的心情如出一轍(例如在燒烤屋即將分開的時候,兩人都耳提面命的,丹尼爾希望小祐再也不離開他)。但MV裡頭姜丹尼爾才一下子沒注意到,志訓就跑出去鬥毆233雖然是為了保護智聖哥,不過那很明顯是為了吸引丹尼爾的注意才搞事。



    於是我理解成一種互相箭頭的關係。小祐為丹尼爾揹鍋:因為他愛著丹尼爾,所以為了丹尼爾而奉獻。MV中丹尼爾應該是為了要替小祐交保,才會把機車賣掉,這也是丹尼爾為小祐的犧牲。讓小祐為他揹鍋,本身則是丹尼爾為志訓做出的犧牲。這個paro好玩的地方就在這種白學犧牲箭頭(?)


    可惜就我自己的感覺,lof流行的是唯cp粉,不太能接受三角、四角、競爭,除非一開始就打了一個框架"結局必然是某某對,另外一個人擺明來當砲灰",大家才會欣然接受,但我覺得這樣並沒有比較公平。所以可以的話,我覺得能根據MV當中張力最大最具有吸引力的角色特質來寫cp文,是很美好的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還願] Ksama.千懺(H完/慈孤、修羅X杜豐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