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One】Beautiful一(MV paro,丹邕、丹昏)





Beautiful MV paro,人設參考MV
CP:丹邕、丹昏、眼藥水
※第一次寫忘拿碗的文,請多指教。
OOC注意。




  ……我應當是為了遇見你才活著。

  否則我的人生,為何會從遇見你開始,自離開你結束?


  蒼天為何先讓我離開你,在我絕望之時,再讓我奇蹟似地重新遇見你?

  我原以為,沒有你的日子也能過得很好。直到遇見你,我才發現,我的人生能為了你燦爛發光,也能只為你一敗塗地……

  我的太陽,姜丹尼爾。




  ──沾染汗漬而些微變黃的皺床單上,一隻手指纖長,關節處卻長了繭的手,與另一隻手十指相扣。

  金髮少年微微喘息著,一滴珠淚自他雪白的臉龐滑落。

  『答應我永不離開,否則……我一生都不會原諒你。』


  ──自看守所的鐵窗傾倒而下,蒼白的月光灑落在自制服領口露出的頸項,映照出頸邊的筋上淡淡的青紫吻痕。

  『我沒事的。』

  身著尚未發監的卡其色看守所犯人服,一副狼狽的男子臉上仍帶著笑,自鐵桿後探出頭來,望著那身著警察制服的俊美青年。

  『請不要擔心我……對不起,都是我拖累你。早知道,別管我就好了。』

  『──別說了,聖祐。你會平安無事的。就算讓我失去作警察的資格,我也要讓你出來。』

  「而我們還能像從前一樣過日子……就像從前,你還沒見到姜丹尼爾的時候。」像是不想讓獄中人聽見,那著警察制服的青年輕聲絮語道。而獄中人眼神空遠,唇角叨唸的名字,心心念念的,仍是那四個字。


  『丹尼爾哥!』

  『哥,加油,一定要平安無事!』

  李大輝在拳擊場邊雙手合十為姜丹尼爾祈禱。

  當姜丹尼爾被擊倒,裁判敲鐘的一瞬間,李大輝張大了嘴,滿臉驚惶,眼角已然泛淚,『不要啊!哥──站起來!』

  『哥──!』裴珍映衝上前,穿過觀眾群,差一點要撐開擂台的繩索,爬上擂台,卻被李大輝挽住手,『不行,這樣會被算犯規的!丹尼爾哥……哥就會……』

  朴志訓黯然地站在賽場的門口遠望著擂台,當姜丹尼爾被擊倒的一瞬間,他眼前一黑,腳步一晃,無力的身子倚著牆,緊咬的嘴角滲出血絲,拳頭中都是汗水,另一隻手還吊著紗布,打著石膏,無法動彈。


  ──雪白的病房中瀰漫著刺鼻的藥水味。

  渾身是傷的男人抱著一大束花,闌珊地推開病房的門,即使那扇門一點都不重,然而那男人舉步維艱,連一個呼吸都很困難。

  但他還是來了,而且已然來得太遲。

  『今天我的身邊沒有其他人,就像這個世界上,如今只有我和你……不會再讓其他人破壞你平靜的生活了。』

  『我本來應該要守護你,這件任務只有我一個人可以做到,可是,可是,我沒有辦到。這都是我一個人的過錯。你本來只是我一個人的哥哥。』

  『神啊,為什麼要這樣欺負人?聖祐是善良的人,如果一定要懲罰一個人的話,為什麼不乾脆把天罰降在我身上──』

  施打點滴的細微聲音靜靜重複。時鐘的秒針不斷推移。

  躺在病床上的男人淺淺地呼吸著,儘管抱花的男人不斷說話,說了幾近一輩子那麼多的言語,他還是沒有張開雙眼。

  『聖祐……我終於回來了……睜開眼看看我吧。』

  『再一次對我說話吧!呼喚我的名字吧!不然,再次失去你的日子,我該怎麼辦才好?』

  盛開的花束掉落在地上,落了幾片紅豔的花瓣,在單調樸素的病房中顯得格外刺眼。

  男子跪倒在病床邊,雙手緊抱住床上戴著呼吸器的病人。

  『聖祐……聖祐……聖祐……』

  時鐘與點滴沒有停歇,男子的臉上爬滿了悔恨的淚水,歙動的唇瓣,呼喚不曾停止。




──I miss you so much.

  《∫ Beautiful




  「志訓,這裡有你最愛吃的烤肉,怎麼不多吃點呢?」

  「不了,哥,今天吃不下……」

  金在奐正在彈吉他,朴佑鎮一如既往地吐槽他。河成雲看見這情景,笑得樂不可支,結果他的笑聲打斷了金在奐的吉他演奏,讓朴佑鎮也笑了。

  裴珍映正想夾烤肉來吃,賴冠霖卻故意搶走他的肉,只是想捉弄他。裴珍映的肉被搶走了,正在不開心,李大輝就夾了新的肉過來,送進裴珍映的嘴裡,讓裴珍映高興得不得了。

  熱鬧歡動的眾人中,朴志訓的表情顯得格外疏離。

  「怎麼了,擔心什麼呢?」尹智聖揉揉朴志訓有一點點肉肉的肚子,被朴志訓一臉賭氣地別開臉。「哥,你別這樣,我不是小孩了。」

  「說嘛,嗯──?」

  「……」

  明亮的夜空之下,寬敞的屋頂樓台有烤肉的香味,歡聲樂聲笑語不斷,兄弟們互相捉弄取樂,此處彷彿遠離塵埃的仙境,然而朴志訓只留心外界,他鳥瞰著街道,「智聖哥,你說他們兩個,會不會出門得太久了?」

  「你想丹尼爾了?可是他們兩兄弟已經十年不見了,你總得讓他們有點地方說貼己話吧。」尹智聖揉揉朴志訓蓬鬆的金髮。

  像是為了表示自己擁有的自由與放縱,長著小鹿般人畜無害的小臉蛋,朴志訓最近卻染了一頭顯眼的太妹金,就是這樣的朴志訓,更讓尹智聖心生寵溺,瞇著眼,面上笑成了海狗,「哥知道你很喜歡丹尼爾,可是志訓已經長大了,不能這麼自私,偶而也要把丹尼爾分享給聖祐,知道嗎?」

  「……」朴志訓心不在焉,一時不答。

  「知道嗎?」尹智聖用手肘推了推朴志訓。

  「如果說,我不想分享呢?」

  「什麼意思?」

  「這世上,什麼事我都能與別人分享。哪怕是這片燦爛的星空也好,這寬敞的屋頂也罷,好吃的烤肉也行,擂台上的勝負也行。可是,智聖哥,我不是像你這麼好說話的人,有些事情,不論如何,我都不想分享給別人──」

  ──例如姜丹尼爾,我的姜丹尼爾,邕聖祐這個已經消失十年的人,憑什麼再次出現,奪走我的姜丹尼爾?

  就在兩人的身後,黃旼炫靜靜聽著對話。

  「旼炫哥,你太瘦了,過來吃點東西吧。」

  裴珍映拿著一串插滿肉的烤肉串走過來,主動坐在黃旼炫的身旁,靠著他。

  黃旼炫笑笑地看著他,張開嘴。

  裴珍映別過頭,有點惱怒地說:「哥,別撒嬌,我都拿過來了,你就自己吃唄……」

  黃旼炫沒說話,只是繼續張著嘴,湊近他。

  「好吧,只有這次。」

  裴珍映果真將肉串湊近黃旼炫的嘴邊,仔細餵了他一塊,黃旼炫吃了肉,趁機把他整個人打橫抱起,放到大腿上。

  「哥!真是的──!」裴珍映不斷掙扎,奈何身形纖細,力氣也沒黃旼炫大,掙脫不開。

  黃旼炫一邊逗裴珍映玩,腦中卻迴響著不久之前,朴志訓對尹智聖所說的話:

  『這世上什麼事我都能與別人分享。哪怕是這片燦爛的星空也好,這寬敞的屋頂也罷,好吃的烤肉也行,擂台上的勝負也行。可是,智聖哥,我不是像你這麼好說話的人,有些事情,不論如何,我都不想分享給別人──』

  「……如果我與你所想的雷同,那麼,聖祐和丹尼爾能不能得到幸福?志訓或者是我能不能得到我們所想的幸福?令我們幸福,是否就得犧牲聖祐或丹尼爾的幸福呢?」

  黃旼炫陷入深長的考慮中,為了使每個人都得到最大的自由與幸福,他一向如此煩惱。

  ──為什麼,要讓每一個人都得到平等的幸福,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這必然是因為,每個人平凡的幸福都建立在別人的犧牲之上。這麼一想,便覺「幸福」其實是殘酷而不公平之事,也是太過奢侈,微小而貧賤的自己所不配擁有的。

  ──如果犧牲「我」就能讓聖祐得到幸福的話,我……




  「你很喜歡那台重機嗎?」

  那台寶藍色的,在燈座照射下,流溢著光彩的重型機車。

  邕聖祐已經能想像姜丹尼爾騎著它馳騁在公路上的拉風模樣。

  他更滿心希望,能陪著姜丹尼爾繼續飆風下去的人,是他自己。

  「我已經下訂了,那台車是我的,等到廠商保養好了,我就去把它牽回來,到時候我就騎到你家,讓你第一個看我騎這台車。」

  「在你騎來的路上,路人才是第一個看到你騎這台車的人,這樣不公平啦。你什麼時候要去牽車?我陪你一起去好了。」

  這讓姜丹尼爾露出饜足的笑容。見狀,邕聖祐也著實高興。

  「丹尼爾已經變成很厲害的人了呢,這麼年輕就能存這麼多的錢,自己買重機……想當年,我們都還是孩子,什麼願望都需要大人的成全,如今的我們,竟也能完成自己的心願了。」

  「變成大人難道就一定是好事嗎?就算是大人,有很多心願,還是必須依賴別人的成全才能達成,必須顧慮的人事物也越來越多。」

  「有時我總覺得,從我獨立之後……或者該說,從你『失蹤』以後,我的人生便自安逸進入辛苦。」

  「……你會埋怨嗎?」在紅綠燈前停下腳步,邕聖祐轉頭看身旁的姜丹尼爾。

  然而,說出這段話的姜丹尼爾,沒什麼表情。

  「我不知道,如果當初你沒有自我的身邊消失的話,如今我的人生會有多少的不同?有時,我在想,是上天故意把你自我身邊帶走麼?還是我做了什麼錯事,上天要用你的消失來懲罰我呢?」

  「……」邕聖祐低下頭,緊抓著採買物品的塑膠袋,胸口有種壓抑感揮之不去,「丹尼爾,不要這麼想,能重逢就是好事。」

  「是啊,聖祐哥,過去的十年畢竟回不來,但未來還有很多個十年。你答應我,不要再隨便離開我。」

  微笑的姜丹尼爾用手托起邕聖祐低垂的臉蛋,「打勾嗎?哥。」

  邕聖祐勉強擠出一個淺淺的笑容,「打勾。」

  『雖然不是所有的打勾都有用。』

  姜丹尼爾潔白的小指頭,與邕聖祐纖長的小指勾上。

  「I miss you so much. 直到現在才感受到我們之間的隔閡。I miss you so much. 就這樣淚水流了出來──」

  口袋裡的手機在震動。姜丹尼爾趕忙把手伸進口袋掏手機,邕聖祐接過姜丹尼爾手上的塑膠袋,方便他聽電話。

  姜丹尼爾接起手機,「志訓,怎麼了?」口氣十分親密。

  『哥,是不是出去得太久了?』

  「怎麼了,你想我嗎?」姜丹尼爾淺淺地訕笑道,嘴角彎起一個美好的幅度,掩映在那骨瓷般薄薄的肌膚上。

  綠燈了。兩人都沒有行動。邕聖祐站著,看著,聽著。

  『……是,丹尼爾哥,我……真的想你了。快點回來吧。』

  電話裡的聲音很小,路邊有人車經過的嘈雜聲響,可不知怎地,邕聖祐能聽得一清二楚,好像從出生到現在,從來沒有一次,聽力發揮得這麼徹底。

  「真是的,志訓怎麼這麼愛撒嬌?我才出去二十分鐘不到。」

  『智聖哥也這樣說,可是我感覺不是這樣啊?……我發KKT問你去哪裡了,你都沒讀沒回。』

  電話裡那人完全沒有自覺,依然以十足撒嬌的口氣質問著姜丹尼爾,姜丹尼爾則是毫不介意,甚至像是樂在其中、已經習慣。

  邕聖祐總覺得,這是犯規啊……老天怎麼會創造出這麼犯規的生物?自己是不是早已輸在最開始?

  就像朴志訓不覺得自己在撒嬌一樣,姜丹尼爾也毫無自覺當朴志訓跟他說話的時候,他對他的口氣有多麼特別。

  ──他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呢?我怎麼什麼都不知道?我認識姜丹尼爾這個人嗎?我認識朴志訓這個人嗎?我認識他們嗎?

  邕聖祐覺得自己無法不去聽兩人的對話,目光無法自姜丹尼爾的臉龐移開,腳也無法移動半步。

  ──就這樣,我說「我先拿東西回去吧」,是不是會比較不尷尬呢?可是,為什麼啊?我的腳動不了……整個人凍住了。

  「我手上拿著東西,路上車又多,要怎麼回訊息呢。」姜丹尼爾以十分輕鬆的口氣回覆道,態度倒是真誠。

  「丹尼爾──丹尼爾哥──!」


Yeah eh 現在從我腦海中 get away──

曾經美好的我們──

Yeah eh 在心深處盤旋的那句話 I love you──


  路邊的店家正在播放〈NEVER〉,歌詞在邕聖祐的腦海中翻閱,文字清晰可見。

  斑馬線的另一頭,那顯眼的蓬鬆金髮少年站著,正在向二人揮手,簡直嬌憨可愛。

  「我來接你們了。」

  綠燈讀秒即將結束,朴志訓腳步輕盈地越過斑馬線,來到兩人面前,主動拿走邕聖祐手上兩袋食物的其中一袋。

  「聰明鬼,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還知道來幫忙。」姜丹尼爾笑瞇了眼,揉揉朴志訓的頭頂。

  朴志訓沒有躲他,用小鹿般清澄的雙眼望著姜丹尼爾,眼中倒映著姜丹尼爾的笑容,「哥手機有定位的,難道忘了嗎?而且──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來。」朴志訓往後一望,指向被紅綠燈阻隔在彼岸的修長身影,「旼炫哥也來了,又不是只有我覺得你們出去得太久。」

  「啊,不是,不是。」

  待綠燈再次亮起,黃旼炫三步併兩步地走來,與三人會合,「我想說你們出門前都喝了酒,不是很放心,就過來看看了。都還好嗎?」

  「當然很好了,旼炫哥真是關心我們。」姜丹尼爾笑盈盈道。

  黃旼炫說的都是實話,他確實關心他們,姜丹尼爾的反應也很真誠,他很喜歡被旼炫哥關心,可是為什麼呢?邕聖祐總覺得姜丹尼爾與朴志訓之間的親暱,與其他兄弟之間,有著那麼「一絲」「不一樣」。

  「今晚都先在家裡睡下吧,等酒都退了,再各自回家。」黃旼炫道:「我把家裡整理得很乾淨,今天可以一起在客廳打通舖。可是因為大家明天還要上班上學,所以晚上不可以打枕頭仗喔。」

  「旼炫哥,我們不是小孩了,會很乖的。」朴志訓答道。

  由於黃旼炫與邕聖祐在同一間警察學校實習,兩人便合租了一間房,各自有小房間。

  『就連晚上,都能和丹尼爾一起過嗎?這該是多麼奢侈的一件事啊。』

  邕聖祐兀自心想。

  「走吧,哥。」朴志訓勾了勾姜丹尼爾的手。

  黃旼炫也自然地走到邕聖祐的身旁。「走吧,聖祐。」

  朴志訓在姜丹尼爾身旁,姜丹尼爾緊傍著邕聖祐,邕聖祐身旁是黃旼炫,四個人都搭著彼此的肩膀,感情極為融洽。

  若此刻能被拍攝下來,這畫面定然會深深烙印在這四人的心中深處。

  ──我們的未來,我們的明天都會變得如何呢?

  ──要是一輩子都能繼續這樣,該有多好?就算時間不會繼續往前進也不要緊。只要這麼美好的時光,永遠都不會改變就好。

  ──只屬於我們的「友情」。



To be Continue.


這是一篇我計畫了很久,很想寫,卻因為過於貴亂、過於C112而一直不敢動手寫的文章。

第一章的一開始寫了很多蒙太奇剪輯與意識流OS,但不論如何劇情有推,總字數也到五千字,算是非常滿意的結果了,我主要帶的CP以及CP間的矛盾都有出現。

本文的設定中,柚子是比較包容的,而志訓,由於MV中好鬥、需要被丹尼爾照顧的模樣,在文中的個性就比較主動,相對地帶有侵略性。

目前我全文的大綱已經寫完,但不確定這種雙向配對情感糾葛的文會不會被喊打之類的(汗)。

大綱中的劇情主要分成四部份,每部分中有一到二小節左右。不會完全鉅細靡遺地按照MV劇情走,但大方向、矛盾衝突及互相犧牲、照顧的精神是我主要參考的部分。

最後,這是我第一次寫碗的同人文,請多指教(鞠躬)
(以前寫過黃燜雞應該不算碗的文?只算202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還願] Ksama.千懺(H完/慈孤、修羅X杜豐于)

CP:邕→丹←昏 (WannaOne,邕聖祐、朴志訓X姜丹尼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