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練習生 近期微博掐架

記的是從上週開始看到的內容。

每天閒閒的時候就看一些反黑號跟話題紓壓。

純興趣 沒有截圖也沒有存最愛 就口頭紀錄。

有興趣看掐架的可以看一下熱門話題、超級話題、貼吧。

***

上一次的分組競演吵得也很兇。
但因為是做古的事情,很難記,就先不記了。

(印象中有蔡徐坤私底下跟工作人員商討說、樂華集體排擠蔡徐坤說、樂華集體排擠錢正
昊說等等,貼吧好像滿多黑料的)

目前風頭上最大的是張藝興維權。

簡單說就是271用了張藝興三首歌,可是後製字幕都沒有寫原編曲人。

由於已經是第三次了,張藝興大概也受不了了。

不過這件事很簡單就是愛奇藝的錯。

最激烈的回覆都在愛奇藝官方微博下面的評論,罵愛奇藝狗逼什麼的。XDDDDD

沒有正反兩面交火啥的,這事情我就不圍觀了。

***

正文開始:

我認為全部的練習生裡在網路上被黑最慘的還是陳立農。

而且主要都還是國家、政治相關的黑,幾乎跟他本人在節目的表現都無關。

(詳見知乎、微博)

中國的黑粉如果要黑誰懟誰,通常都不會很實質地提到哪個練習生做了什麼不好的事。

只會直接祝他忌日快樂,幫他P冥照,或者罵髒話叫他死路邊之類的。

這種的通常反黑號都會掛出來舉報。

我之前舉報過一些,但總覺得微博都沒在處理。

***

另外,蔡徐坤本人不論態度跟表現都很好,但是中國的ikun可能是因為人數太多的關係。

約莫一週前就有一個微博話題叫"蔡徐坤粉絲道歉"。

簡單說就是某些ikun為了提倡粉絲不要送食物給偶像吃,提了東神允浩的例子。

允浩事件簡單紀錄:
當年粉絲在送他的飲料裡下了強力膠,允浩送醫,洗胃之後就沒事了。

然後東神的粉(紅家)就跟ikun大戰到上熱搜,紅家粉每個都瘋狂艾特蔡徐坤XDDD


差不多同時間發生的事情還有ikun在朱正廷生日那天祝他忌日快樂,結果樂華發公關稿說
不排除提告。

(此處更正:詳情可見下方urluxy大大的推文。這一段我沒有從頭跟到,所以有些資訊錯
誤。應該是朱正廷的粉絲先P蔡徐坤遺照)
(他們怎麼整天都在P別人的遺照)

>其實蔡徐坤跟上位圈、中位圈等人的關係都不錯。
 但是粉絲兩家互掐的時候很愛腦補對家心機重之類的。
 只要是微博上沒有任何節目或SNS證據的事我都直接當粉絲腦補。

 不論是蔡徐坤還是朱正廷本人的EQ都非常好。本人不粉樂華,但我認為樂華的公關處理
方式是合宜的。

相對而言,公關處理不當舉例:陳立農的公司眼見陳立農受委屈卻從來沒有發聲、
愛奇藝後製字幕組變相剽竊張藝興心血結晶(MASK、SHEEP,還有一首我忘了)
但愛奇藝道歉草率,公文沒有公司章(比我學校的繳費通知還隨便)、不愛特本人、
沒有正式發表新聞、沒有把片源下架修改等等。

>另外我覺得張藝興在這節目真的很冤,歌給愛奇藝用根本沒收版權費,編曲直接被別人掛名,送練習生去快本也被撕、送練習生唇膏也被撕、他的粉絲在下面應援也被其他練習生的粉絲撕、張藝興本人被惡魔剪輯於是被撕......張藝興或成最大受害者。

其實張藝興根本不缺這流量,我一直覺得他來主持這節目是佛心來著= =


以及ikun祝王子異忌日快樂之類的。(ikun有些是披皮黑,有些則是可能真的年紀還小,不懂事)

其實粉絲的行為最後還是會回到偶像本人的風評。

偶像沒有誰是真的很喜歡搞事的,搞事的往往是粉絲。

樂華粉搞事的地點個人覺得集中在貼吧與彈幕。

(ikun搞事的地點集中在微博)

樂華粉搞事的特點是往往抱團,排除異己。

(排除異己是指,連王炸四子都不算,排除蔡徐坤,只有正道皇權富貴)

(四子粉跟樂華粉有時候會重疊群體,有時候不會,我也看過ikun跟樂華粉掐架)

(可見這節目的粉也滿多毒唯的)

我看過很狂的樂華粉(如貼吧裡的)說丞丞本來熱度就很高,oxlxs是在給丞丞吸血、樂華肯上oxlxs這破節目已經是發善心了,不如離開節目全部一起出道組團等等。

(不過我之前看新聞,疑似oxlxs是有樂華的董事長入股的,程瀟跟周潔瓊也是樂華董事長推薦的)

樂華的董事長投資oxlxs無非一個原因就是用節目來幫自家練習生刷熱度。

而且這也是樂華慣用的手法,光是最近比較火熱的選秀節目,我所知道的,樂華就參與了pd101s1 pd101s2 oxlxs pd48,而且每次都是送很大量的練習生,pd101s1送五個,偶像練習生更不用說了,版上pd48的參賽表也已經出來了,有興趣可以刷一下。

個人覺得中國的飯圈生態非常毒,少數粉絲的行徑很可能最後業報會回到偶像的身上。

畢竟真的在罵爹罵娘或艾特的時候,往往都不是對人對事,而是瘋狂艾特正主。

(個人覺得#蔡徐坤粉絲道歉 話題下面的紅家粉跟ikun互掐算是一個滿典型ikun撕逼的例子,只是說還能直接跨國跨圈撕這真的太神了,就是個別粉絲的個別行為,蔡徐坤整天都在躺槍)

陳立農的粉絲疑似也有跟賴冠霖的粉絲為了到底誰蹭誰熱度的事情開撕。

粉絲掐天掐地掐空氣已經掐到什麼都能掐的地步。

***

上個星期張藝興送護唇膏的網路新聞就已經先出來了。

結果個別練習生的粉絲開始在掐 張藝興送蔡徐坤用過的護脣膏 到底是對蔡徐坤特別偏心還是怎樣。

別的練習生的粉掐張藝興不公平;

蔡徐坤的粉在評論求這新聞不要帶蔡徐坤走,不要用這種事幫蔡徐坤漲熱度;
(也有人說這是營銷號在吸蔡徐坤的血)

張藝興的興家蓮粉說這新聞不公正張PD明明對每個人都很公平,新聞內容帶風向。

另外張藝興先前動用私人關係帶練習生上快樂大本營,沒被帶去的練習生的粉絲也是各種噴張藝興,這在最近的維權話題又被提出來討論。

所以ikun才會說明明是朱正廷的粉絲做錯事
樂華還要助紂為虐

還有一些黑料。

我在知乎上有看到 起源好像是因為王子異的女朋友加入了蔡徐坤的粉絲群。

然後王子異的粉就開撕了王子異的女朋友。

ikun也開撕了王子異的女朋友。

然後ikun覺得王子異的粉絲披皮黑 本來是王子異的粉絲 卻反裝忠 假裝自己飯蔡徐坤。

蔡徐坤本人跟王子異的感情很好,但他們兩家粉絲過節的黑料非常多,爬不完。

而且很多ikun有潔癖。

紅家當時組藍家要一起來團投朱正廷、Justin、范丞丞的時候,有很多人也起來說要支持
蔡徐坤,但是一些ikun反而一起聯名要低調。

可見比較核心的ikun很討厭明明就不是蔡徐坤本命的人要來組團發行動。

中國的粉絲毒唯多 CP粉很少的 黑王子異的人都說他的佛是一種人設。

本週的偶像練習生彈幕

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有二:

1.王子異的佛心是人設
(粉絲:王子異是真心佛心 不是人設)

2.求坤坤帶錢正昊一起飛
(錢正昊粉絲:你在說什麼 我們錢正昊是很佛的(何來?) 他只是隱藏實力,不需要蔡徐
坤帶)

所以不說ikun毒不毒
別家的粉絲也都挺毒的

知乎的偶像練習生分類 下面超級多掐架 很好看(?)

而且蔡王兩家粉絲撕很久了 知乎微博網路新聞都有料 很難把所有的話題跟事件懶人包爬完 地點資料散亂 03/31 15:27

有 我知道

蔡徐坤的假粉很喜歡一直狂說蔡徐坤票穩了 要大家趕快支持2pick之類的

因為我的本命1pick不是蔡徐坤 所以我很自然有這種想法(?)

但微博上這樣大聲說的人 點進去主頁看 好像都是坤黑

王子異的粉之中好像也有很多是坤黑

那些人的粉絲群組成都很怪的

不過這個星期的戲外新聞沒有上個星期的多 目前沒得圍觀

我剛才爬了超話一遍都沒看到什麼好玩的撕逼
掛人也可以 我滿喜歡看粉絲互掛(?)

繼續寫點觀察

鑒於ikun的人數實在是太高 而且披皮黑太多

(有些根本本命不是蔡徐坤的人 暱稱跟頭像都會放蔡徐坤 然後發各種假裝粉蔡徐坤但根本
就是在敗壞他名聲 還撕別的練習生本人+粉的行為)

所以之前在參與各話題撕逼的時候

有些ikun會提倡直接開一個路人小號 或是把頭像跟暱稱改掉 不要跟蔡徐坤有關

(但是這種方法其實一點進去主頁,飯誰都一清二楚)

另外如果要入ikun的群之類的,身家都必須很清白

如果微博上有支持其他練習生的言行 或是幫其他練習生刷超話+簽到 都一律不許可加


相對地,要加入的話,至少頭像、話題、微博什麼的都要很明顯是蔡徐坤的粉絲。

並且是有實際參與行動的。

(如站姐、網路後援會的組織行動、文宣撰寫、做數據買號投票等等)

但我也看到很多不是蔡徐坤網路後援會的人(也就是不混群的人)

他們也會一如既往地投票、簽到、買號之類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還願] Ksama.千懺(H完/慈孤、修羅X杜豐于)

CP:邕→丹←昏 (WannaOne,邕聖祐、朴志訓X姜丹尼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