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180214.小年夜-買了音響






音響


  今天是小年夜,也是情人節。

  (-4的Oreo買一送一我就一口氣買了四條,因為我跟我阿嬤都想吃*>-<*)



  本來預計要跟某人看電影,不過因為某人在前一天也沒有密我,跟我確認時間地點,我覺得這個人滿雷的,就說不去了。

  目前是還沒有封鎖他,不過總覺得這個人不好,主要是態度的問題,愛聊不聊的,至於長相,不到醜但也不是我的菜。

  (對,我用他的IG帳號肉搜出他的FB帳號了=_=滿自戀的一個人AOA)

  (我很慶幸自己這一年接觸了韓星男團,把眼界抬高了......情人節我寧可在房間聽愛豆的CD跟愛豆的海報一起過,我也不要專程化妝穿得美美的出去陪渣男A_A 這個世界上永遠只有愛豆還有二次元的男人不會騙財騙色啊!!!!!

  (話說我爸就算不給我壓歲錢也沒關係,他什麼時候要把他從美國買的包包給我 囧。問他什麼時候能去拜年也不說,我的心一直在想那兩個Nine West的包包A__A)

  就算是因為工作,我還是很受不了這種莫名其妙就消失而且不常聊的人,不常聊就算了,感覺還沒什麼常識你他媽還是個社會人嗎還是我太宅太廚呢????,聊起來又不投機,至今都還沒有封鎖他,可能是因為人生(X)生活(O)已經沒有什麼樂趣和盼望了吧(苦笑)。

  或者該說因為他長得還可以。但總是沒有想跟他出去的打算。也不想跟他多聊或理他。

  話說,已經到了幫家裡買什麼東西都要自己出錢,又沒有資格拿紅包的年紀了。

  當家人就是相欠債。羨慕那些有好的家人的人。

  外面在放炮,至今仍未停止。

  • 新的音響



  我房間總共有兩台音響,一台CD player已經壞了,那是我媽的嫁妝,JVC一台很威的音響,可以三片光碟順序播放,但針頭已經壞一萬年了。

  還有一台音響,是普通的床頭組合音響,也是JVC的,但是是最低階的機種,我記得才兩千五,音質很糟。是我考上大學的時候我姑姑送我的禮物。至今都沒有感恩她,只是記得這件事而已。那個音箱直接被我拿來當放小東西的桌子了(無言)。我把那台音響的CD Player拿來接我媽嫁妝音響的音箱,結果效果非常好。

  大概在前年或去年的時候,那台2500塊的低階組合音響的CD Player已經壞得差不多,只剩下USB還有音源輸入的功能可以聽,今年卻變得更糟,連USB都不能聽,只能用音源線插著手機聽,這等於整組壞光。



  我本來還預計買JBJ的Fantasy來支持一下愛豆,給愛豆花我的錢(我真的太喜歡papi醬的人生哲學了)。但情形這樣,勢必得汰舊換新,於是今天買了新音響。然後把我媽殘留至今的嫁粧的1/3毫不猶豫丟去四樓回收。

  我有不少燒錄的老音樂,以前的手機都壞了,還有一些放在外接硬碟(很老的那種硬碟,要用很老的線來插,常常沒有反應,裡頭裝了一堆漫畫、畫冊、專輯、寫真、電影等等,是VeryCD還沒被大陸查封之前抓下來的資源),要用很麻煩,就算很想聽以前的音樂,也寧可直接用手機重抓,絕不從那些骨董裡頭拿出來用。

  (儘管如此,我的Oppo R9s也是有點壽命將至,螢幕玻璃兩次都是在學校宿舍摔裂,也沒有足夠的空間和記憶體了,應用程式有時還會死機或閃退=_= 我的目標是撐三年,總覺得不行)



  想到要花錢,估量了一下本月收支,不免還是猶豫了一下,畢竟我預料到可能會花到三、四千,最多五千。不過房間裡都有豆沙椅了,可以聽點音樂然後窩在房間耍廢是我的心願與樂趣,所以今天毅然決然地去燦坤買了首圖這台Phillip,價格是5290。(跟我豆沙椅的價格差不多A_A)

  至於音效,我自己是聽得開心也滿意,我阿嬤卻覺得效果不咋咋地(苦笑)。

  當然論音效是比不上我媽的嫁妝。(我懷疑我若真的結婚,也不會有人幫我準備嫁妝)(我甚至懷疑我會一輩子嫁不出去)我阿嬤這種狗眼看人低的人看不上一台價格5290(對我來說確實肉痛)的音響也是正常的(嘆息)。

  雖然愛豆們還是會照樣出專輯,但現實是,音響已經漸漸地不流行了。實體專輯漸漸成為一種收藏品。還有把自己的錢給愛豆花的眾多管道之一。

  昨天去逛NOVA的時候,就發現NOVA已經只賣非常小台又輕巧,價格約落在一千出頭的組合音響,或電腦喇叭了,所以我的飛利浦果然很土豪對吧(?) 今天去燦坤也是現場都只剩下樣品機,有現貨的就是跟我回家這台了。

  

還沒有裝飾前長這樣(爆)。

  我很懷疑,我買了這台以後,燦坤到底會不會再進貨XD?

  這就是時代的趨勢啊。

  音響變得越來越小台,功能也越來越多(藍芽、音源輸入、收音機FM、隨機播放、CD播放等等),我媽那台嫁妝則是又大又重,我連扛下去丟都沒辦法,實在沒力氣。(音箱沒壞,我就留著,跟前一台半殘的CD Player繼續用ㄌ,目前放在電腦間,可以在化妝的時候聽音樂^q^)


  同時,音響也快要被淘汰了,燦坤的小哥說現在的電腦喇叭一台才1000出頭,性能跟床頭音響有得比,只是不能聽CD。

  可是電腦喇叭也不能聽藍芽吧?!不是都要接電腦嗎=""""= 這還是有差吧!!!! 燦坤小哥出來解釋!!!!!

  然後他們對樣品機的關機方式極為粗暴。

  可是我喜歡。

  我他媽今年才24歲(我的生日快到了,我屬狗嘛)就已經深深感覺到自己差不多快要被時代和科技淘汰了。

  而科技是屬於有錢人的。

  (望向NOVA一台7770的藍芽喇叭)


  • 拔牙.矯正




  我是個幸運的傢伙。

  我上下左右少說長了四顆以上的智齒,可是就算我蛀牙滿嘴,也從來沒有根管過,智齒更是從來沒痛過,總是好好地(?)躺在那(謎)。

  就在兩天前,我去拔了生平第一次牙。

  當然我還是個幸運的傢伙,血在三個小時後止住了(當時我還去桃園的公司拿東西,因為我桃園的公司要裝修,我怕他們把我的東西丟掉QQ,回家之後照鏡子才發現嘴唇上有乾掉的血)。

  隔天不流血了,傷口上長了一層白色的膜,我原本以為是化膿或菜渣,拿棉花棒去摳,發現摳不掉,而且都是血,我就不弄了。

  今天去燦坤買音響的時候,只有兩個店員在留守,一個站櫃檯,一個在吃飯。

  結帳之後店員給了我一顆金莎,當場吃掉,只覺拔牙處處於史上最痛......=A=

  (我依然是個幸運的傢伙,我拔牙前後都不痛,只有一直流血讓我害怕XD)

  目前還在矯正,醫生預計上面還會再拔一顆,下面還會再拔兩顆,而且下面會再打兩顆骨釘A_A

  (我粗略計算了一下,拔一顆牙要打兩針麻醉,打一根骨釘要打一次麻醉,我總共還要再打六針麻醉......主耶穌)



  除非矯正完之後我真的變鵝蛋臉或錐子臉,達到整形效果,或者我門牙咬合終於能整齊(我至今下門牙都還在咬上牙齦A_A),不然矯正真的會是我這一生最後悔的決定。

  矯正也給了我一個教訓,就是以後我不會想再做任何微整、整形、繡眉等等會讓我痛 而且要 花一堆錢 和 一堆時間恢復 的事。

  我目前是碩二下,我矯正最少最少也要等到我碩四上的時候才能結束,這還是順利的話。

  自從開始矯正以後,每次去都要付三千,很容易就花的比賺的還多(年輕人在財產上就是比較沒本錢跟人輸贏),我每次打開記帳軟體看收支,幾乎都是醫療佔比最多,我的金錢觀都快扭曲了。

  在噗浪上常看到一堆人抱怨錢難賺,L鼻的矯正噗下面卻成千上萬的女孩子都說自己有矯正,我真的很懷疑噗浪由兩個世界構成,一個世界是只要上學讀書就好,家長會供給所有吃住花費、手遊課金、Lo娘服飾、Cosplay花費以及追星花費的女孩子(說起來好像二次元世界居民),另外一種則是生活苦哈哈,像我一樣活在現實的人(苦笑)。

  這個月的收入總覺得還是無法打平啊,我從去年十二月開始就超支直至今日,只有上個月(一月)的負收支勉強壓在七百元。

  不准有人說這跟我花錢做矯正、買豆沙椅還有買音響有關ˋ皿ˊ###。

  • 學業


  這個寒假是我讀碩士以來最辛苦的寒假,我不否認我在學校宿舍都在跟我室友一起自爛(爆)(她沒有爛,是我自爛,我說真的)。

  這是因為待在學校真的很愉快,我待在學校整天到晚都在花錢幫我家買菜提菜、丟垃圾等等,實在煩到不行,沒有自己的時間空間,也很難說得上有歸屬感。

  不論如何,這個寒假還是把一個可能會成為我碩論的題目勉強在圖書館做了一些研究評估如果不能成為我的碩論我就操天操地操空氣操民國初年的儒家,這個學期我主要是以簽指導教授還有定下碩論題目為主,可以的話我不想做任何必須要去台北的圖書館借書的題目(炸)(對,我只想順利畢業,我不想讀博士,也沒有讓自己趨近完美的野心)。



  不意外的話,這個學期應該還會想辦法再投一篇論文,能投校內最好啊我要顯擺給我同學看尤其是那篇論文,是一門課的期末論文,我寫得嘔心瀝血只差沒像林妹妹一樣吐血焚稿,那門課的老師卻疑似看都沒看,就直接打分數了,還差點把我交的紙本弄丟(=_=),真的讓我很火大。(沒差我不會再修ㄊ的課惹ㄦ)

  目前我都還沒有出去論文發表過。這個學期,我預計會去台北市立大學發表一篇,到時還是會化一點妝,打扮得好看一些再去,拍照才會好看至於PPT?不會做的,絕對不會做的。(XD)

  阿嬤問到我以後會不會再重新找工作,我想我畢業以後一定會重新找工作,不過那也是一兩年以後的事情了,有一些現狀不能被改變,每個人出生下來的立足點本來就不同,感恩現狀的同時也要認命。

  最後給自己的期許是:

  每個月不求能賺得多,至少不要吃老本,不要負支出。

  (這真的很重要,不然我都無心學習了這......沒錢吃飯哪能讀書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還願] Ksama.千懺(H完/慈孤、修羅X杜豐于)

CP:邕→丹←昏 (WannaOne,邕聖祐、朴志訓X姜丹尼爾)